人事处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政策制度  下载中心  人才招聘  服务指南  部门介绍  学院主页 
 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>>服务指南>>进修培训>>正文

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“金课”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

   新闻来源: 点击次数:   发布时间:2019-10-16 13:41:45  

各单位、部门: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、全省教育大会精神,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,根据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》(中发(2018)4号) 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《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“金课”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》(国教院函字[2019]39号)等文件精神, 结合学校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关于师资队伍建设总要求和我校各项工作实际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

1.培训对象:本校在职教师

2.本次培训人数共计100名左右,具体名额分配如下:

单位

(部门)

药学院

制药工程学院

中药

学院

食品

学院

医疗器械学院

商学院

基础

学院

其它

部门

推荐人数

16

19

15

9

8

15

15

  二、推荐遴选方式

   各单位(部门)结合实际,自主设制遴选方案,确定一名联系人于10月25号下班前将培训人员汇总表(附件2)上报给人事处殷洁老师。

  三、培训时间

   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,具体开班时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。

  四、培训内容与形式

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,培训期间,教师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. (www.enaea.edu.cn)官网下载“学习公社”手机APP进行注册,登录后使用学习卡,即可参加培训学习。培训分课程学习、主题研讨、成果撰写、在线考试四个环节,参训教师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。

1.课程学习

本次培训分设本科课表和高职高专课表,围绕“把握高教/职教改革动态,促进高教教学发展”、“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,提升教学能力”、“落实‘金课’建设要求,打造高教‘金课’”、“厚植家国情怀,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”等四个模块设置课程(详见附件2)。参训教师需完成25学时(45分钟/学时)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。

2.主题研讨

培训期间,参训教师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,围绕“‘金课’建设思路与设计”、“教学改革经验交流”等主题开展研讨,也可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交流分享。此外,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,参训教师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,分享学习体会。

3.心得撰写

培训期间,参训教师要结合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,立足岗位工作实际,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,字数不少于1000字。

4.在线考试

培训后期,参训教师须完成在线考试,考核范围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、教师实际教学工作内容等,题型为单选、多选、判断,总分为100分,合格分为60分。

 五、结果运用

参加培训的所有教师必须按要求完成完整的流程,培训结束后,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教师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,学时可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时,也是教师后续专业技术评聘的重要依据。

 六、其它事项

请各单位(部门)联系人于2019年10月25日16:00前将培训人员汇总表(附件1)电子版发至人事处。

联系人:殷洁    联系电话:0574—88839033/678799

邮箱:654611004@qq.com

附件:

1.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“金课”建设专题网络培训人员汇总表;

2.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“金课”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”;

2019年10月16日

校人事处(教师工作部

 

版权所有: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 备案:浙ICP备11036339号  地址: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